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LAC2202 Ekachai Maskulrat's Blog


学中文
我的名字叫伊科柴。 我是泰国人。 我来新加坡之前一点儿华语都不会讲。 到新加坡国大见到很多中国人朋友,请他们教我说华语。 我现在大四了, 已经会说很多华语了, 不过,我刚开始学写汉字。我觉得中文是个很有意思的语言。可是学写汉字有一点难,因为一个星期要背很多汉字。还好我的女朋友是个中国人。 有时候我可以问问她, 有时候她也帮我看作业。 最麻烦的,就是要花挺多时间来练写字。 如果学一个星期不练,就会忘掉。我上个星期看我女朋友给她的老朋友发一个邮信。她跟朋友说:“生日快乐”。 我差不多都看懂了!我女朋友听我念出那些字后很开心。昨天我中秋节的电视节目。 有人出来唱歌的时候出现中文字幕。 我边听边看字幕, 学了很多汉字。 如果我常常自己中文的话,肯定很快就能看中文报纸和杂志了!!

8 comments:

GoldWater said...

hey, not fair!!!

ur pic steals away all the girls attention..

shud left a bit for us..haha

anyway, nice writing and together we 加油!!

Fae Ravenscore said...

(回答goldwater的comment)
别担心,他已经说了他有了girlfriend... (啊,怎样key in ’girl/woman'那个'nu'? 找不到。。。 :( )

LAC2201 and LAC2202 said...

Hi,May Han
Ni ke yi shu ru "nv".

suang said...

I am very impressed by your determination to learn chinese :) jiayou ba!

Mag said...

一开始听老师讲你学中文是为了你的女朋友,我还以为老师是跟我们开玩笑的。后来知道是真的觉得你一定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哈哈。

Jo said...

The power of love.. 我总是觉得你的华文说的很好。有一半已定是你女朋友的功劳。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Hey Ekachai,

我也是泰国人。你写了很好。你的故事也有意思。

~H.W.~ said...

Ekachai,好吧!加油,我们来一起学!!Let's blog more in 中文!!^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