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LAC2201 Feny Sindarta's Blog

http://fenyaihuawen.blogspot.com/

这是我的最新的blog:“我的家人”。这一次很特别(te bie = special),因为是(yong = using)中文写的。

我家有六个人。我是老二。相片里有我,爸爸,妈妈,大姐,妹妹,还有最小的弟弟。

我父母(都54岁)住在印尼Malang。我父亲在印尼做生意。他是一个很好的爸爸。我母亲是一个家庭主妇(jia ting zhu fu = housewife)。 她做的菜非常好吃。 印尼菜,中国菜,日本菜, 她都会做。如果我回家,我一定要吃她做的菜。我不想在别的饭馆吃。我母亲最喜欢的歌是周杰伦(Jay Zhou)的'听妈妈的话'。

我们家有四个兄弟姐妹。 我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和一个弟弟。

我大姐(25岁)叫唐婷婷。她在台湾读会计(kuai ji = accountancy)。 她已经在台湾住了七年

是老二, 23岁。我在新加坡的国大念书。我正在学华文。我在NUS学Real Estate。 我很怕拍照(pa pai zhao = scared to take photo, 我爸爸要hold me to stay still)。

我妹妹(22岁)叫唐薇薇。 她去年也在台湾念书。她在台湾大学读资讯管理(zi xun guan li = computer management)。我姐姐和妹妹都在台湾读书。他们的华文很好,所以我也很想学华文。她现在已经在雅加大(ya jia da = Jakarta)工作。

我弟弟叫唐英涵。他也在新加坡念书。他住在Victoria Junior College 的宿舍(shu se = hostel)。他很聪明可是很顽皮(wan pi = playful)。

他是我姐姐的男朋友,26岁。 他很胖(pang = fat),哈哈哈。他对我的家人很好。他已经好像我们自己家的人

他是我男朋友,23岁, 他对我很好,他也好像我们自己家人。 他在Nanyang大学念书。他去年在大学学华文。 他的华文也很好。

它是我们的狗狗。大家很爱它。
现在我们四个孩子们都去国外找自己的路, 真的很想念在家里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候。

11 comments:

Miss She said...

Hi Feny,
I love your blog entry. Reading about your family is so interesting. I'm sure your sisters can give you alot of tips regarding Chinese 2 :D.
See you in class!

ivy chong oi y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Hi Feny,

Your vocabulary is very good! It's interesting to know that both your sisters are studying in Taiwan. No wonder you are taking Chinese =)

Love
Ivy Chong Oi Yee

StefanieI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tefanieIS said...

Feny 姐 姐, 我 喜 欢 看 你 的 blog。有 很 多 照 片 (zhao pian = photos)。 你 的 中 文 很 好,请 教 我 。我 很 喜 欢 读 你 的 blog,很 感 人 (gan ren = touching)。 我 看 了 很 想 哭 (xiang ku= cry)。huhu..

darkrose said...

Hi Fenny
你的作文很有意思。I enjoyed reading it. It is interesting to find out that 你的妈妈喜欢听Jay Chou 的歌。 哈哈。。

Gary

Anonymous said...

你的姐姐们的华文应该都很好。你有常常跟他们说华文吗?我现在慢慢跟我的新加坡朋友说华文。有时候,我会说得不对。

你的父母亲都很年轻。我也是很喜欢周杰伦,可是我不会唱他的歌。

laura said...

Hi Feny,
你的Blog 很好,有很多photos.
你的家人都很好看!
希望你们快乐 :)

Anonymous said...

你好!
你的blog很好写的. 你的母亲喜欢Jay Zhou的'听妈妈的话', 真的吗? 哈哈, 她大概希望她的子女要听她的话 (我大概母亲们都希望她门的子女要听她的话) :P

Albert said...

你好,
你的家人真的很有意思。男的都好看,女的都很美。我跟你一样,都是第二个孩子。我祝你成功。

P.S: 你的German Shepherd狗好可爱。

spiralz00 said...

Hi Feny :) ur family is similar to mine :) all sisters except 1 brother :) wow its so cool u have a german shep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