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LAC2201 Michelle Johanna's Blog

我的家人

你好!我的名字是杨柳青 (Yáng Liǔ Qīng),
我的英文名字是Michelle Johanna.
认识你我很高兴。学中文,我们加油吧!
祝我们成功!


我介绍 (jiè shào= introduce)一下我的家人
我是印尼华人,我家在雅加达 (Yǎ jiā dá= Jakarta)。




我家里有爸爸,妈妈,我,和一只小狗 (gǒu = dog) 。


我们的小狗叫Lucky.
我们很爱牠 (tā = it),因为牠很可爱也很聪明(cōng ming= clever)。
如果天气很, 玩玩儿后牠就会口渴。牠常常要喝冰 (bīng = cold) 水,很人吧。
今年牠四岁(suì = years old)了。

每天牠很忙。
早上六点半起床以后,牠就要喝温(wēn = warm)牛奶 (niú nǎi= cow milk), 非常可爱吧。。。

牛奶以后,牠跟三只朋友出去跑一跑 (pǎo = run)。
牠有一只又矮 (ǎi = short)又黑 (hēi = black) 的好朋友叫Lobo。
Lobo 很喜欢吃Lucky的饭。



我的家人都很爱牠们。
牠们说:“Guk guk! 我们也很爱你们!”


4 comments:

Michelle Johanna said...

Actually, Lobo is our neighbour's dog, but everyday he comes to visit Lucky. They are really good friends! ^^

darkrose said...

你的小狗很可爱。我也喜欢狗可是我的父母亲不喜欢。他们喜欢猫。

darkrose said...

oh ya...
我是 Gary :)

Albert said...

Hi! 柳青,你好?我是你的同学,Albert. 我也跟你们一样,都喜欢狗。可是,我妈阿妈不喜欢他们,说狗很肮脏。他也是[pà:scared]它们的口水。我最爱Siberian Huskies。他们很大,可是它们很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