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LAC2202 Magdalene Wong Wai Ling's Blog 学中文

从小到大我都很想学中文。其实小的时候父母亲曾经打算让我读华校。后来因为汉字写得太慢,所以他们就让我读马来校。在马来西亚,读马来校的人都只学马来语和英语。直到来新加坡念书,我才有机会学中文。我是从我和朋友之间的会话学会说华语。我说的华语不准,因为我没有学过汉语拼音,也没有学过写汉字。我很开心,因为我终于有这个机会lac2202这门课学写汉字。我觉得中文的四声很难学。我到现在都还是分不出第一声和第四声有什么分别。不过我一定会努力去学,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语言。

4 comments:

Fae Ravenscore said...

你也觉得四声很难学吗?奇怪。。。不觉得四声很难学的人只有我一个吗?

看来我们的情况是相反的。小的时候,对我来说,写汉字不是问题,可是我父母还是不让我上华校。那是因为他们觉得华校太恐怖了,功课做到半夜也做不完!为了不要我受到那么大的压力,他们就送我去马来校读书。。。

Jo said...

很多马来校的学生都有更你一样的想法。我们都很想学中文,因为总觉得一位华人不会说中文,有一点incomplete。 一起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我姆亲让我上马来校是因为他也是从马来校的。可是后来她很后悔没有让我上华校。

现在我们终于有机会学中文,所以我们一起奴隶学吧。 =)

~H.W.~ said...

好吧!加油,我们来一起学!!Let's blog more in 中文!!^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