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LAC2202 Joanna Teon's Blog 学中文

从小,我就想学中文。那是因为,我父亲总是觉得华人一定要会说中文,而且如果能自如的运用, 那更是再好不过。可是,来自马来校的我,中文是一个不常用的语言,所以,我一直都没机会学中文。在家里,与家人沟通的方式以方言为主,所以很少说中文。而且,我的中文大多数是从电视上学来的。
后来,上了中学以后,我才开始以中文和我华族朋友沟通,同时,也在他们身上学了不少。可是,我总觉得这是不够的。所以,我才下定决心要更认真的学汉文。
学了中文以后,我才知道学中文一点都不容易而且,国大学生的课很忙,学中文的时间不多。但是我愿意学下去。那是因为我觉得中文很有意思,我一定要学好它。我望以后,我能看得华文书报,也能骄傲的告诉我父亲我是一位真正的华人!

3 comments:

Mag said...

自如的运用是什么意思呢?
我不明白。

Jo said...

hey mag,
its something about 'using it as and when i like it'
more like being fluent in it that it won't be so foreign to me anymore.

Fae Ravenscore said...

你的 post 写得很好!我相信,你一定能完成能看中文书报的梦乡的!For the love of the Chinese language, all the best! (对不起,这句话我没办法用华语来表达。。。还是用英文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