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LAC2201 Albert Wenson Gunawan's Blog

http://wodejiaren.blogspot.com


我家有五口人:爸爸,妈妈,哥哥,弟弟,和我。我们都是印尼[yìn ní: Indonesian]华人[huá rén:Chinese people]

我爸爸[zhù: to dwell or reside]在印尼。他现在做生意[shēng yi: business],他买卖[xiā:prawn]。 他天天都很忙,他没有时间来新加坡找我。他很喜欢运动[yùn dòng: exercise,sports]。他[bǐ:particle used for comparison and -er than]我矮,可是他跑步[pǎo bù:run]跑得比我[kuài:fast]。他很努力[nǔ lì:with great effort]做工,所以他会成功。

从我中学开始,我妈妈住在新加坡[péi:to accompany]她的三个儿子。她在新加坡已经住了十五年了。因为我妈妈在我们的身边,我不会想念我家。我真得很爱她。

我哥哥跟我爸爸住在印尼。他帮助[bāng zhù:to help/assist]我爸爸生意。因为我哥哥在那儿,我爸爸不太忙了。我哥哥有一点儿[féi:fat],但是很多人喜欢她,因为他的外表[wài biǎo:outward appearance]可爱[kě ài:lovely, cute]。他也很好心[hǎo xīn:kind],他常常[bāng:to help/assist]别人。

我弟弟是个[xué shi4:bachelor]。他今年刚刚[gāng gāng:just recently]从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bì yè:to graduate]。现在,他在银行做工。他跟我说,在银行做工很困难,工作的时间很[cháng: long]。可是这工作很有意思。我希望[xī wàng:to wish/hope]他有一天会想我爸爸一样成功。

我姓[zōu:(a surname)],叫文秀[wén xiù:(a name)]。在我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还在念书。他们都叫我快点毕业,因为我已经[lǎo:old]了。我父母也跟我说,我应该[yīng gāi:must, ought to, should]快找女朋友,结婚[jié hūn:to marry/get married][shēng:to give birth]孩子。我小时候,我妈妈叫我学汉语,但是我很懒惰[lǎn duò:lazy],我跟我妈妈说我不想学。现在我很后悔[hòu huǐ:to regret/repent],所以我现在在大学上中文课。

对我说,我们应该[fàng:to put]我们的家人在第一。因为无论[wú lùn:no matter what]什么事,他们会帮我,我们也应该帮他们。我真爱我的家人。

4 comments:

阮 世 光 said...

你写的不咯个很有意思。你用生词,可是我看会懂。 每位都爱佳人,我也是
我希望你跟你的家人总是心福。
Nguyen The Quang(阮世光)

Michelle Johanna said...

你好Albert!
你的部落格很有意思。我祝你成功跟你爸爸和你弟弟一样。
As you said, you always put your family at the first place in your heart, they can always make your spirit up , together with your hard work, I'm sure you will get success in your hand. 加油!

Tracey Pham said...

你的部落格简,可是很好看。你的父亲跟我的父亲很一样,他门都真好的人, 都努力做工,所以他门会成功。我很慕他, 也非常爱他。

我的哥哥也很好心,也常常帮别人。他敎我很多是请。

一天我很要跟我的家人去印尼。。。 :)

Anonymous said...

hi.
Your chinese is good. A lot of words I cannot understand haha..Nice knowing your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