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LAC2202 May Han's blog

学中文

二十年来,我从没想过我会在大学里认真学中文。从小到现在,我不觉得中文很重要,而且对中文的兴趣也不存在。我父母对我说了很多次,“华语很重要,你一定要学!你最少需要学看汉字,会听和讲华语啊!现在中国在世界上很重要,很强,机会也很多。不学中文的话,你会失去这些机会!”

那些话对我是没意思的。如果我要学语言,我不要为了得到一些好处才去学。我觉得,这样做会破坏一个语言的美。不管别人怎样说,我还是觉得我应该为了要‘认识’一个语言才去学,不是为了要得到一些好处。现在,中文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有趣的朋友;我该继续了解它!




<---这是让我认识中文的漫画,犬夜叉!




3 comments:

Mag said...

至到你看完了整本书的时候记得讲那个故事给我听。。

Jo said...

说的好!不要因为别人说中文有多重要才去学,我总觉得一个人一定要interested,才能把一个语言学好。 加油吧!你的comics 在等着你!

chin wen said...

我同意你说法,但是多多少少还是要听父母的话因为他们都是为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