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LAC2201 Chan Chun Yip's Blog

http://jameslac2201.blogspot.com/

我的家有三口人 ,有爸爸,妈妈和我。我没有兄弟姐妹。我们住(1)在巴生(2),在马来西亚的西边。我的父亲是一位成功的人。他是一位有名的工程师(3) 。他喜欢打(4)高尔夫球(5)和听音乐。空闲时(6),他也喜欢看英文书和英文报。小时候,他常带我到图书馆去看书。我妈妈是一位家庭主妇(7)。她做的中国菜很好吃,所以我很喜欢吃她做的菜。

我的家人很喜欢去旅行。假期(8)时,我们到纽西兰(9)去。我们住在阿姨(10)的家。因为是冬天(11),我们去滑雪(12)。在个假期里,我们玩得很高兴(13)。
虽然(14)我喜欢在新加坡念书,但是我更(15)想念我的家人。我爱我的家人。


我和我的家人到纽西兰旅行

我的父母亲

Glossary
(1) 住 (zhù) – stay
(2) 巴生 (bā shēng) – Klang (a town in Malaysia)
(3) 工程师 (gōng chéng shī) – engineer
(4) 打 (dă) – to play
(5) 高尔夫球 (gāo ér fū qíu) – golf
(6) 空闲时(kòng xían shí) – during leisure time
(7) 家庭主妇 (jīa tíng zhŭ fù) – housewife
(8) 假期 (jìa qī) – holiday
(9) 纽西兰 (niŭ xī lán) – New Zealand
(10) 阿姨 (ā yí) – aunt
(11) 冬天 (dōng tīan) – winter
(12) 滑雪(huá xŭe) – skiing
(13) 高兴 (gāo xìng) – happy, delighted
(14) 虽然 (suī rán) – even though
(15) 更 (gèng) – even more

4 comments:

Ly Lan said...

我的家人也很喜欢去旅行,可是我父母没有时间,所以我们不能一起去。你没有兄弟姐妹,do you ever wish to have one?

darkrose said...

我不知道你没有兄第姐妹。Don't you feel lonely? 你和爸爸妈妈的关系很好吧?

去纽西兰很好不好?我也要去因为我要看Lord of the Rings 的地方。你去那些地方吗?

Gary :)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你没有兄弟姐妹。看起来,你们都很爱旅行也很爱拍照。

有时候可以来印尼旅行。我可以带你们走走。

Anonymous said...

James! :)

Snow!!! 我也要!!! Haha。我的家没有snow.:(

如果你们有时候,你们到菲侓宾去!

Anyway, good job! :)

R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