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LAC2201 Oo Ju Ee's Blog

http://chivazz.blogspot.com/
我的家人

亲爱的朋友们,我的名字叫余如意。
今天让我来给你们介绍介绍 我的家人。我的家里一共有六口人,爸爸,妈妈,哥哥,妹妹,弟弟和我。我在家排行第二。

我的爸爸名叫 Tony。他今年六十三岁。

以前他是一位老师,可是已经退休五年了。现在,他是一位羽毛球教练。爸爸虽喜欢运动,但也很爱吃,所以他也像其他老人一样,有大肚腩。

站在爸爸左边的女士, 就是我的妈妈。妈妈的名字是 Connie. 她今年五十四岁了。她是一位家庭主妇。她在家帮忙亲戚照顾小孩。她每天都从早忙到晚,时常不够睡,所以她现在看起来很老了。= (

这是我的哥哥和他的女朋友。明年他们就要结婚了。我希望到时候我不会太忙,可以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这是我的妹妹。她的名叫 Michelle.她比我小两岁。她的爱好是逛街,她很喜欢花钱买衣服。

她是一位很聪明的学生。在学院里, 她的成绩是最好的。

这位胖胖的男生就是我的弟弟了。他说他长大后要成为一位厨师。

我很高兴我有这样一个家庭。我很想他们。

词汇 Vocabulary
让 (rang) - let
退休(tui xiu) – retire
羽毛球教练 (yu mao qiu jiao lian) – badminton coach
像其他老人 (xiang qi ta lao ren)– same like other old people
有大肚腩(you da du nan)= have big belly
虽 (sui) – although
但 (dan)- but
家庭主妇 (jia ting zhu fu) – housewife
帮忙(bang mang)- help
不够睡 (bu qou shui) – not having enough sleep
亲戚(qin qi) - relative
照顾(zhao gu)- take care
每天(mei tian)- every day
结婚(jie hun) - marry
希望(xi wang) - wish
到时候(dao shi hou) - that moment
婚礼(hun li) - wedding
比(bi)- compared
逛街(guang jie)- shopping
花钱(hua qian)- spend money
学院(xue yuan)- college
成绩(cheng ji)- result
胖胖(pang pang)- fat
长大(chang da)- grow up
厨师(chu shi)- chef
高兴(gao xing)- happy
家庭(jia ting)- family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意你好!
你写的字很有意思.我也是从马来西亚来新加坡念书的。所以我明白你的感受 因为我也不在家。你的家人都很好,难怪你开心。我想现在 midsem break 你已经回了家了。

后天就有课了。再见!

Daphne Wong Pei Wen said...

你的家非常热闹! 你的家比我家更多人。我家才有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