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LAC Nadia Nur Singh's Blog

http://c-breezy.blogspot.com/

我的家人
我要介绍我的家人。我的家有五个人。 一个母亲,一个父亲 ,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 我家在实龙岗(shi2 long2 gang1 Serangoon).

我的父亲在外国做生意。他常常坐飞机。他有很多的机会到别的国家旅行。他喜欢买东西给我们。

我母亲是个医生。她喜欢医人和做菜。她做的饭很好吃。她要教我和我的姐姐怎么做饭,可是我们没有时间。礼拜天,我会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
我姐姐大我四年。她是大学生。她的大学在澳大利亚(Australia)。现在她在工作和念书,所以她很忙没有时间。她在澳大利亚(Australia)大学完成她的第三年学业(di4 san1 nian2 3rd year),去年毕业(bi4 ye4 graduate)。 我们一家一起去澳大利亚见她,我们都很想到那里买东西和好看的衣服。我姐姐说她在澳大利亚很想念家人。她喜欢在新加坡生活不喜欢在澳大利亚生活。我姐姐很喜欢唱歌和听音乐。她会唱英文歌。 她也会弹钢琴。我不会弹钢琴,我想学弹钢琴,我姐姐说她可以教我。
我的哥哥大我六年。他是个工程师。他以前也是个国大学生。他在飞机场工作。我喜欢去机场和他一块儿吃午饭。他有一个女朋友。我很喜欢她。我妈妈和我常常和哥哥的女朋友到城市的店买东西。
我家很喜欢猫(mao1 cat)。我们有五只(zhi1 measure word for animals)猫。她们很可爱。我的朋友很喜欢来我的家看我的猫。
我爱我的家 !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