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LAC2201 Lucia Cordero Espinoza's Blog

http://ludejia.blogspot.com/
(你好! 我的名字是露茜娅。我是从哥斯达黎加来的,可是我跟我的父母亲现在住在新加坡。我今年十九岁了。我在国大念书,上一年级。我学习科学。除了西班牙语,英语以外,我也会说汉语。但是,我说得不太流利。我学中文学了九个月了。我觉得中文非常有趣,也很重要。 )

这是我的一家! 我家有五口人。他是我爸爸,妈妈,一个哥哥, 一个姐姐和我。 但是我哥哥,姐姐不在新加坡,他们住在哥斯达黎加。我很想念他们。

姐姐 我姐姐的名字是 Sofia。她二十八岁了。 很多人说我姐姐长得不像我,因为她的皮肤是棕色的,眼睛也是棕色的,她的头发是卷的。 还有,我姐姐比我高一个头!我姐姐的丈夫叫Alonso。 他们在中学就认识了!他们七月到新加坡来看我和我父母亲。他们在我家里住了一个月左右, 所以他们在新加坡看所有的名胜。后来,我跟他们去泰国度几天假。那是我们的第一次去泰国, 我们都觉得泰国非常漂亮, 要再去。
哥哥
这是我哥哥。 他叫Andres,今年三十岁了。他长得像我爸爸,但是他的眼睛像我妈妈的。他的太太叫Rebeca, 她长得很漂亮。他一九九八年在大学相遇,因为他们那个时候都学生物。他们结婚六年了。他有一个女儿 :Constanza。 她非常可爱!她六个月以前开始说话, 说得很滑稽。虽然我哥哥学生物,但是他现在是商人。他在一所哥斯达黎加的公司工。我哥哥十二月到新加坡来度假。 爸爸,妈妈 和我都非常开心, 因为我们从去年七月没有过他。
妈妈









我妈妈的名字是Ana。她五十七岁了,长得很漂亮。她的眼睛是蓝色的,是大大的。她的头发很短,是卷发。她在国大工作,工作了三个月了。她是一位科学家。 因为她对化学和生物感兴趣,所以她很喜欢她的工作。我觉得她挺聪明的。

爸爸
我爸爸叫Juan, 今年六十岁了。 他的个子挺高的,有一米八五。 他没有头发 哈哈,可是我觉得他长得很可爱。他还戴眼镜。我爸爸在哥斯达黎加的大使馆工作。 他的办公室就在我的家对面,非常方便! 所以他每天在家吃午饭。我没有上课的时候,可以跟我爸爸在家吃中饭。

No comments: